【默读】周怀瑾×陆嘉

执笔·呈定


·名字属于原作者 ooc属于我

·第一次写同人ooc见谅

·自觉避雷 不喜勿喷


001

真相大白后的半个月,一切都尘埃落定

“喂,费总,这不真相大白了吗,都结束了也没我什么事了,准了我去国外浪几天?”陆嘉坐在费渡的SUV里吃着雪糕,一口,半个雪糕都进了肚子里

“嗯,回来公司报销,陆嘉,玩的愉快。”

“那辆SUV……”

“你开走吧。”

“好嘞。”


002

上一次去国外的时候陪着周怀瑾冒了不少风险,这回纯属见识见识外国那些漂亮妞儿

陆嘉准备去商场买了大号行李箱,为出国旅游做准备,中途有个号码打了过来

是周怀瑾的

“喂,老周啊,我都放年假了,想雇保安去打我们公司号码”陆嘉的声音太大,周围的顾客都下意识的往这边看

电话里面沉默了一分钟,高度警惕的陆嘉还以为周怀瑾被绑架了

“喂,老周,你听得见我声音吗?”对面的周怀瑾不知道在想什么,被陆嘉的大嗓门叫了回神

“啊,我在,哦对了,忘了跟你说,我要出国,你陪我出去一趟。”

“这世界和平的不能再和平了,你还要人陪?”

“这不,那件事过去给我留了不小的后遗症。”周怀瑾说话有气无力,经过了周家发生了一系列变故,周怀瑾的中年危机可能提前来了,可能是都有相同的经历,陆嘉想都不想就应了下来

“啊,行吧,我正好也要出去旅游呢,有个伴挺好。”

“行,明天下午的飞机。”

“OK,我下午去你家找你,正好帮你拎点东西。”

“成。”

陆嘉自知审美不行,一边挑东西一边拍照发给周怀瑾,周怀瑾也是混过上层圈子的人,挑东西跟费渡一样,眼光毒辣的不行

陆嘉拍了个泳镜发给周怀瑾

——这个咋样

——这个戴了你不显瘦,来个黑的

陆嘉不高兴的皱眉,虽然自己胖了点,但也不至于遭到周怀瑾的语言毒打吧,看来,也得想一想该怎么减肥了

“服务员,来个黑的,这泳镜显我胖。”

服务员小姐是店里老人了,服务态度周到嘴也甜,夸的陆嘉把减肥的想法丢的一干二净,大大方方的把两个泳镜全都买了


003

陆嘉去周怀瑾家的路上还买了一些琐碎的东西,磨磨蹭蹭的两个小时之后才到了周家别墅

透过窗户,他看见周怀瑾裹着毛毯,揉了揉太阳穴

“叮”陆嘉摁了一下门铃,又跟个皮孩子似的没摁够,一直按着那门铃响到周怀瑾给他开门

“你在这么摁下去,它坏了是迟早的事。”周怀瑾从柜里拿出拖鞋丢到地上,天气有些凉意,周怀瑾又到了杯温水递给陆嘉

陆嘉愣了一下,周怀瑾以前……也经常这么照顾他弟弟的吧

陆嘉安静的接着水杯,喝了两口

“你打算去哪啊?”

“K国的G城,那里有我的一套房产,还有周家的公司,打算料理一下公司的事,我也就退出企业了。”

“干啥啊,虽然周家身败名裂,可那底下资产省吃俭用够你花上下半辈子了,说不要就不要了,豪气啊!”

“老了,也没什么心思想去跟他们争。”周怀瑾现在这与世无争的样,陆嘉看了还挺高兴

他哥哥的死改变了他,而周家小儿子的死刻画了这样一个周怀瑾

说不上精神,还有些死气沉沉,但少了警戒,少了内心的恐惧,却多了一分难得的自在和坦然

“诶,你还没吃饭吧,吃点什么?”

“冰箱下面的第三层格子里有速冻水饺,应该还没过期。”陆嘉没拘谨,利利索索的去冰箱里找水饺

“不凑巧,这饺子过期了,自己包吧。”周怀瑾一般不进厨房,陆嘉不指望他能找出什么来,自己到翻箱倒柜的摸索起来,和面,剁陷,擀皮,周怀瑾有意无意的撇向厨房方向,发现陆嘉除了当保安还会做饭

这毕竟是周怀瑾的地盘,陆嘉是客人,也不好意思等着吃,也凑过去帮忙,陆嘉包饺子包了他一身汗

“陆嘉,你包的饺子真丑。”

“你会包吗,周大少爷?”陆嘉自知自己是个糙人,凑合凑合吃得了,还被周怀瑾嫌弃了

“瞧不起中年人?我包饺子的时候你还和泥巴呢。”

“切……”陆嘉一边擀皮一边趁周怀瑾不注意的时候用手里的面粉洒到的他的头上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厨房里穿来了陆嘉不怀好意的笑声

“你傻笑什么呢?”

“看你头发,跟个圣诞老人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怀瑾透过窗户反射看到了头发,拿起筷子就要揍陆嘉

“诶哥,哥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周怀瑾和陆嘉突然安静,默契的不说话,陆嘉寻思这也不是个事,可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周怀瑾率先打破了这安静的氛围

“弟,包这么多够了啊,下锅吧!”周怀瑾洗了手,开始烧水,陆嘉刚从惊讶中回神,大大咧咧的回了句

“好嘞,哥。”


004

明儿一早,陆嘉就来帮周怀瑾拎行李

“诶呀,我这些东西能拿动,整得我真上年纪了一样。”周怀瑾试图抢过行李,却被陆嘉一阵风似的拿跑了

“不是我说啊哥,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这遇上几个不法分子,你跑都跑不过人家。”

“这不有你呢么。”

“这回不嫌弃我胖了?”

“你不胖,你皮实。”

“我呸,说到底,你就是嫌我胖。”

“哈哈哈哈哈哈。”

俩人在车上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到了机场,检了票

“老子头一回做头等舱,真气派。”

“我怕你做经济舱挤到人家,哈哈。”

“可拉倒吧,你在这么说我下去了啊。”陆嘉本来好到爆炸的心情被周怀瑾一句话打消了一半

上等舱还有一位很年轻的华人女士,女人在电视上某个新闻发布会见到过周怀瑾,试图跟他打声招呼

“你好周先生,我在电视上见到过你,我叫Lucy。”

周怀瑾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对于这种交际 他见得多了,自然也就得心应手

“你好,Lucy。”

“周先生你们这是去哪?”

“k国。”

“那地方风景不错。”Lucy其实不只看到了周怀瑾,也看到了旁边的陆嘉,顺便打听了这位陆胖的名号

“请问这位是……”周怀瑾刚想介绍陆嘉,陆嘉就凑过去揽着周怀瑾的肩膀,周怀瑾一头雾水

“我们啊,是哥俩。”Lucy有些惊讶,他倒是听闻周怀瑾有个弟弟,可是……这一点也不像啊

周怀瑾看出了Lucy的惊讶,笑道

“他确实是我弟弟。”

陆嘉跟周怀瑾相视一笑,俩人,在某一个拐角上,将心比心

阳光下的他们包裹着自己不堪的过去

黑夜里,没有璀璨的灯光,他们躲在黑暗中的某一处

他们相互陪伴

他们相互慰问

他们相互理解


005

相互拥抱

评论(12)
热度(1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春惊倦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