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修×蓝河

执笔·呈定


·时间线世界赛筹备中

·私设如山文笔又菜如有ooc部分我表示抱歉

·自觉避雷 不喜勿喷


001

第十赛季正如叶修所说,兴欣是冠军

蓝河坐在电脑桌前刷着boss,不得不说,网游里没了叶修,他们蓝溪阁可谓是顺风顺水,boss红血的时候,蓝河点开了好友列表,君莫笑的名字是灰色的,他没上线,不知是庆幸还是失落,按照兴欣发展的态势,叶修估计也不会再耗费时间来打网游,boss顺理成章的入了蓝溪阁口袋

退出荣耀,顺手点开了荣耀官方,夏季转会通道已经开始,有人欢喜有人愁,转会的转会,退役的退役,蓝河从侧兜里翻出手机,QQ群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卧底群、兄弟群、结盟群,群群都离不开那几家会长,车前子群里发了个链接

【车前子:快看,叶修退役了!!】

蓝河还没来得及点开,盯到车前子的聊天框手机差点摔在地上,一脸不可置信,这这这这这,这怎么又退役了!!

完喽,又要在网游里见到这没下限的荣耀教科书了,网游中好歹有过交集的人,还是第十区兴欣工会的小军师,蓝河在QQ送上了的祝福,心不甘情不愿,没过一会,叶修就回了消息

【叶修:我下台的时候左手奖杯右手鲜花】

【蓝河:所以呢?】

【叶修:不送10跟白狼豪表示表示吗?】

【蓝河:你妄想!!】

蓝河气的关了手机,没在看叶修那没下限的说什么,转头回了荣耀,无论哪支战队拿了冠军,不当误一些热爱网游的人们在副本里刷小怪,蓝河也一样,毕竟自己支持的战队没有拿冠,心里虽然免不了失落一番,但也该入队入队,该下本下本

一天天也就这么过,直到官方发出了重磅消息——世界赛

荣耀网民梦寐以求的世界赛,各家支持的职业选手同台配合打比赛,并不是普通的全明星赛,而是真枪实弹,意识,战术,和技术的比拼,蓝河盯着页面看了许久,丝毫没有意识到网游里的自己已经死了两次

“我靠,谁啊。”蓝河看着自己那没有满级的经验条,握着鼠标转了一圈视野

“别看了,在你上面呢。”叶修操作的君莫笑来了一波骚气的走位,站在了蓝桥春雪的后面,蓝河气结,操作着蓝桥春雪往后便是一个银光落刃,叶修z字走的瞬间凑到了蓝河身边,蓝河自知打不过,索性退了队,蓝溪阁的人员有些疑惑“蓝桥这么早就下线啊?”

“啊,这不世界赛了吗,打算去现场看看,收拾收拾东西,这几天我就不上线了。”

“真羡慕你能去世界赛,那行,我们继续下本了。”

站在旁边的君莫笑晃了晃自己的千机伞“蓝河,要去看比赛啊?”

叶修一问,必然有什么坑等着蓝河呢,蓝河也学尖了

“是啊,我这几天就不上线了。”

君莫笑沉默了三秒钟,扔给了蓝桥春雪一件紫武

“瞧,这价值不菲的紫武,这在我们公会可是个好东西,考虑一下后天上线帮忙在第十区兴欣公会开个boss?”

“去去去,你打发叫花子呢,我真有事。”

“好吧,你说你真是脑子不转弯。”叶修笑了笑,操作着自己的君莫笑前往副本,走了一半,又被蓝河拦住了

“你什么意思?”好奇心终究战胜了蓝河心里那一点坚定,没过一会,信息栏晃着叶修的QQ信息,他发的内容很醒目

【惊!欣兴前队长叶修退役不久即将担任领队踏上世界赛征程】

【叶修:看,我可是当了领队,万一比赛中途黄少天自说自话的缺氧了,我替他上场好歹也要专注一点不是,赶紧的你,怎么能因为世界赛当误了你网游之路呢】

【叶修:这样不好】

蓝河看着叶修大言不惭的话气的握着鼠标的手都在发抖

叶修可是荣耀的大神,不能爆粗口,这样不好这样不好这样不好这样不好……

【叶修:怎么不说话了,别装死啊】

蓝河……

【蓝河:行吧,就作为你是我前辈,我就帮你这个小忙】

【叶修:这不就对了吗,那紫武我就拿走了啊】

【蓝河:我缺你那一件紫武吗!!】

【叶修:知道你不缺,我才拿走的】

“噗!”蓝河捶着电脑,键盘噼里啪啦的想,合计叶修你就是在耍我呢!


002

“呦,你这老没下限的又去诓人小朋友去了?”魏琛叼了根烟,嘴里说的话含糊不清

虽说叶修已经退出兴欣战队,耐不住陈果的热情招架,就来蹭顿饭

“这怎么能叫诓呢,人家自愿的,烟给我根。”

“放你的屁。”魏琛把叶修连人带椅子拉到了一边,翻了翻上边的聊天记录

“真没下限啊你,蓝河,蓝桥春雪,这名字好像有点眼熟。”

“你前工会的精英。”

“好啊,你真不是个东西!老板老板!叶修这没下限的都去蓝溪阁诓骗小孩去了,赶紧制止一下,好歹兴欣前队长,这要是说出去,丢死人了。”魏琛的大嗓门吓得睡眼朦胧的包子拿个枕头挥了起来

“贼?哪里有贼?”

“没有贼,包子你继续睡。”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兜,发现没带打火机,找魏琛借了火,魏琛还狐疑叶修怎么没回怼他,借完火就不一样了

“我丢人吗,不比某个一手创建的蓝溪阁结果还要披个卧底号才能进去的蓝雨第一任队长说出去丢人吧,你说是吧老魏?”

“诶我说你,就接人疮疤是不是?”


003

叶修拎着行李上了车,摸了摸自己除了烟从没带过的物件——手机

手机界面简洁的不得了,QQ,电话,还有几份没有观看的比赛视频

“师傅,去机场。”

“好嘞。”

叶修捧着手机反复的观看视频,屏幕太小,没过一会就揉揉自己酸涩的眼睛,消息栏里弹出了好友蓝河的消息

是一段视频,里面黑漆漆的,像是网吧,看着有些不真切,屏幕里的ID绝色正在指挥兴欣工会的会员们打boss,紧跟着来了一条消息

【蓝河:完事了】

【蓝河:感谢的话不用多说,以后再网游里多让我们蓝溪阁几个boss就行】

叶修轻生笑了一下,这可真是,话里话外都离不开荣耀

【叶修:boss倒是不行,不建议的话我送你两件紫武】

【叶修:我知道你不缺这两件紫武,就不送了】

【蓝河:所以你问我这个有什么意义吗】

【叶修:走个形式,你是不是在一个叫win的网吧?】

【蓝河:你怎么知道】

【叶修:从你屏幕反射看到了他们家的广告牌,我以前在机场等候的时候也去这一家】

坐在网吧里的蓝河不知道叶修又在打什么鬼名堂,感觉不太妙

【叶修:这家网吧离机场很近的,我觉得你还可以为了增进队员感情在刷个副本】

【蓝河:妈的你妄想!】

蓝河结了账,拖着行李就出了网吧,这年头,自己都遇上了什么人啊这是

距离乘机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走到半路蓝河自己都在思考,好像还有一个小时半,他真的还可以再打一个副本,于是,拽着行李箱又回了网吧……

坐在汽车里的叶修看着蓝河最后一条信息

这……是把他惹生气了?

【叶修:下次有空组队带你破副本纪录】


004

国外

中国队在苏黎世世界赛场的第一场比赛

蓝河坐在了充满尖叫与欢呼的场内,举着蓝色的牌子与那些人一样,高呼,像一个有无数力量的热血少年

站在场上的中国队职业选手是他们的信仰,是希望的寄托

他们是荣耀最忠诚的追随者,蓝河也一样,与上万个粉丝一样,叫着自己最崇拜的偶像

中国解说激情澎湃的说着中国队战术

“诶,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怎么没有放下银光落刃?是失误吗?”

……

“机会主义黄少天怎么会失误!是战术!果然是机会主义者,夜雨声烦成功的带走了对方最后一名选手!”

……

“恭喜中国队首胜!!”

蓝河高兴的吼着,成千上万的粉丝也跟着吼着,其实只是第一场,粉丝们就炸翻了全场

“冠军!冠军!冠军!”

……

中场休息的时候,蓝河在椅子上放下灯牌,跑出去上厕所,出了里面庞大的会场,深呼了一口气

太爽了

随着场馆的指示牌,蓝河在找到了卫生间,隐隐约约的闻到了烟味,越走进去,味道越重,打开门,蓝河就看到了身着中国队的队服的男人

倚在墙上,吸了一口,又吐了出来,眼睛网上移,看到了身份牌

中国队领队——叶修

“我靠……叶修!”蓝河叫了一声,转过头看着镜子,镜子里的自己脸上通红,在会场上喊的太热血现在兴奋劲还没消

叶修好一会才说话,掐灭了烟,指了指自己

“你认识我?”

蓝河由震惊转向了无语“你去荣耀问问,玩荣耀的谁不认识叶修。”

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故作深沉

“我曾经也以为玩荣耀的都认识我,可惜有人真的不认识我,例如欣兴战队的莫凡。”

莫凡,ID毁人不倦,比叶修温柔一点的拾荒者,莫凡是拾走装备,而叶修,是爆出装备

叶修没有那种职业选手架子,不穿上队服,都以为是普通人,怎么说呢,没有那种距离感,这让蓝河自在了很多

蓝河伸出手“你好,我叫许博远,不对,这样介绍你可能不认识我,我叫蓝河,也是你被压榨的那个绝色。”

叶修挑眉,一改了他刚才沉闷的样子,精神满满的“豁”了一声

“真是巧啊,蓝河,来看比赛啊。”

“你这话说的,不看比赛来这修牙吗!”

“也对。”

叶修不合时宜的手机嘟嘟嘟的响

“你等等,我去接个电话。”叶修猫腰不知道再说着什么,蓝河也进了洗手间,出来时,只见叶修嘴里又叼了一根烟

“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十五分钟了,你这个领队不回去吗?”

“我回去干什么?我回去被吐槽啊。”

“说的也对,像你这种没有下限的人回去了也是被吐槽。”

“我怎么就没有下限了?”

“我缺两件紫武,你还我。”蓝河伸出手,知道这不能现在给,但还是伸了手

叶修:这都半个月了,还想的这茬呢!

叶修一脸不情愿,磨磨唧唧的从兜里拿出了剩下半盒烟

“我有烟,你要不,紫武真没有了。”

“我不抽烟。”

“不是,哈哈哈,我说蓝河,都是富贵人家,何必因为一件紫武争论不休是不是。”

蓝河思考了一会,点了点头“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我不要紫武了,你给我签名。”

叶修一想,也挺划算,拿着笔从蓝河的肩头画了不知什么东西,两笔下来,叶修的名字就印在了蓝河的白衬衫上

“签完了,可别找我要紫武了啊!”

“当然。”

距离下次比赛还有五分钟,蓝河和叶修一同走在走廊上,到了十字口,往西是战队休息室,往东是会场

“我去看比赛了,你们一定要加油啊。”

“一定要拿个世界冠军!”蓝河有些激动,然后恋恋不舍的去了会场

走的途中,他能感受到叶修的视线没离开过自己,他是在目送吗

叶修倚墙,看着半大的少年,少年走了十米突然停下,手中高举这三张门票,摇了摇,却没有回头

他知道,世界赛的买票入口都是按单场次买,看着少年手里的三张票,隐隐约约的被暖色的灯光照出真正的模样

荣耀

这少年跟其他人一样,都等着我们拿世界冠军呢

我们是冠军吗?

我们是冠军。

评论
热度(1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倦雨惊 | Powered by LOFTER